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刀鱼怎么挑选

秋刀鱼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鱼类,它的味道鲜香可口,肉肥味美,营养价值高,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很多人都会喜欢吃秋刀鱼,尤其是在吃日料的时候。那么秋刀鱼怎么挑选呢?

秋刀鱼怎么挑选
秋刀鱼怎么挑选

1、首先要看。观察鱼眼是否比较乌黑,为何要挑秋刀鱼,鱼眼乌黑呢,大家应该也是知道鱼死久后的鱼眼是翻白的,如果鱼眼呈现黑色,说明鱼没死多久,或者是新鲜宰杀加工后冰冻的,如果鱼眼呈现白眼,那种鱼一般都不会很新鲜的。

2、要摸鱼体。要用手摸秋刀鱼,鱼眼乌黑只能证明在冰冻前鱼是新鲜的,冰冻后海鲜摊老板在售卖的时候,时间过久,鱼体已退去冰衣,天气炎热时鱼也是很容易变臭的,所以要用手触摸一下鱼身肉质是不是比较坚硬,如果鱼体比较坚硬,说明鱼退冰还不是很久,鱼体是很软那样的鱼是退冰已经就不够新鲜的。

3、要闻。要用闻有没有臭味,新鲜的鱼只会有腥味而不是臭味,为了防止鱼摊贩老板当天已退冰的鱼没有卖完,都已经臭了,然后又重新放在冰箱上冰冻,那样以上两点是很难发现的,所以要用鼻子闻下是否鱼有发臭味道。

以上就是关于秋刀鱼怎么挑选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