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职了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作为企业职工来说,对于每个月缴纳的五险一金应该比较熟知了,而其中所说到的一金其实就是住房公积金。大家可别小看了这一金,只要符合条件,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那么要是离职了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离职了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离职了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1、影响。

2、离职了对于职工未来申请公积金贷款是有影响的,现在基本上每个城市都会有这种要求,通常需要公积金正常缴存一定时间才有资格申请公积金。不过,不同城市政策不一样,具体还是要咨询下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3、当然,如果你的公积金贷款已经成功申请下来,同时贷款已经发放了,那么,在这个时候即使你离职停缴了公积金,对你的公积金贷款也是不会产生影响的,只要你每月将月供存入贷款还款储蓄卡即可。

文章的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如果你是第一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话,想要更顺利的通过贷款申请,就一定要好好维护个人征信,且名下负债率不能太高。另外,公积金一定要连续缴满半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