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存茶叶的正确方法有什么

茶叶保存不好,就容易因为环境的因素发生变质,这时的茶叶自然也就不可以喝了。因此,在存储方面,正确的保存茶叶是很重要的。那么保存茶叶的正确方法有什么呢?

茶叶
茶叶

1、与空气隔绝:真空包装起来,做能为茶叶保鲜。在一般家居中,其实无需购买特制的真空包装袋子或罐子,用自封袋(Zip-lock bag)就可以了。此外,旧热水壶也能起隔绝空气的作用,可以废物利用。这适用于大部分的茶叶,但普洱茶则例外,需要与空气接触,要存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

2、存放在冰箱:只要存放在冰箱,温度在5度以下,也能为茶叶保鲜。但要记得,将茶叶分小包装存放在冰箱内,这样要饮用时,就拿出一小包,不影响其他茶叶忽冷忽热,产生湿气。若是购买的是粉状的绿茶,更是要尽快存放在冰箱中,否则粉状茶叶更容易氧化,流失营养成分。

3、放置在阴凉处:大家都习惯将茶叶存放在厨房,但要确保不是靠近炉灶或是微波炉、烤炉等热气大的地方,也不要是阳光直射的地方,否则茶叶容易变质。

以上就是关于保存茶叶的正确方法有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