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过的茶叶妙用有哪些

茶叶是我们大家很熟悉的一种饮品,其实茶叶有很多的功效大家还不是很了解,而且喜欢把茶叶喝完以后继续利用,喜欢喝茶的人越来越多,然而大家经常喝茶泡完茶的的茶叶一定就是倒掉了吧,这就浪费了,泡过的茶叶用途很多,那么泡过的茶叶妙用有哪些呢?

茶叶
茶叶

1、废茶叶晒干,加热后可清除呛人的烟味。

2、废茶叶继续泡水,长期用这种水洗头,可使头发乌黑发亮。

3、将废茶叶泡水数天,然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以促进植物生长。注意:最好不要把茶叶倒在花盆里,不好清理,而且还会产生异味、生虫和腐烂。

4、把废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还有驱除蚊绳的功能。

5、茶叶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所以把废茶叶晒干撒在潮湿处,能够去潮。

6、把茶叶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扫帚拂去,茶叶能带走全部尘土。茶叶的吸附作用不但可以吸收水份还可以吸附灰尘。

以上就是关于泡过的茶叶妙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