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顶楼夏天特别热怎么办

很多人为了便宜买了顶楼的房子,其实顶楼的缺点就是这个,冬天的时候太冷,夏天的时候太热了。很多人想很多的办法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那么顶楼夏天特别热怎么办呢?

顶楼夏天特别热怎么办
顶楼夏天特别热怎么办

1、在顶楼养一些合适的花花草草或是蔬菜这类的,当然需要弄些松软的土壤再种植才能养活。这样可以减轻对太阳对顶楼的暴晒。

2、可以买个相对比较经济便宜的遮蔽物,当然是那种黑色的,因为黑色最吸热,能有效地吸取炙热的阳光。比如黑色泡沫板。

3、很多人会在建造房子的时候顺道安一个钢板这类的材料弄一个遮阳棚。这样做的好处是夜晚可以在上面看风景又可以遮蔽阳光。就是费用比较高。

4、在楼顶洒水也是个不错的办法,在中午或下午特别热的时候再顶楼洒满水,一旦水蒸发了就可以带走热量,就没那么热了。但是水要足够多。

5、如果有先见之明的话,一般我们可以在顶楼屋内的天花板做上简单的吊顶,只需要和天花板隔一段距离,可以有效隔热。

6、可以在顶楼的上方平铺一块黑色的遮阳布,但是遮阳布一定要固定好,不然就没什么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顶楼夏天特别热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