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旧小区顶楼漏水谁负责

旧小区顶楼漏水谁负责每到雨水多的季节,对于很多老旧小区就是一些考验,尤其是住在顶楼住户的人,很担心顶楼会出现漏水的情况。有的时候会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有很多住户遇到了类似的问题,那么旧小区顶楼漏水谁负责呢?

顶楼
顶楼

1、既然是老旧小区,一般来说肯定就过了维修质保期。根据相关规定,房子有五年的质保期。如果发生了漏水,只要在质保期之内,我们就可以找开发商。

2、如果老旧小区配了物业管理公司,可以直接向物业管理公司反映。住户交了物业费,物业公司是有义务要进行维修的。

3、如果没有交物业费,但是交了公共维修基金,你可以去房管局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来维修屋顶。

4、如果小区屋顶漏水不是客观原因,而是人为因素导致的,比如说顶楼的住户私自改管道使得楼顶漏水,这时候只能由住户自己掏腰包去维修。

如果既没有交物业管理费,也没有交维修基金,又过了质保期。这种情况之下,同样,也只能够由住户自己去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