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看顶楼要注意哪些

说起楼顶房子,其实还是蛮不错的,价格不是很贵,不仅多了个阳台,视野还开阔了,采光也很好,部分购房者对于顶层住房情有独钟,但买房看顶楼要注意哪些呢?

买房看顶楼要注意哪些
买房看顶楼要注意哪些

1、买房有“不看晴天看雨天”的说法。如果楼盘是现楼,应在大雨过后到顶楼看看积水多不多,这个办法可以在春、夏季使用。如果是秋冬季节,可以让发展商提供水源,在屋顶泼上较多的水,看是否有渗漏现象,排水是否畅通。

2、顶层的大忌是隔热和防水性能不好,所以经不住价格、阁楼、天台诱惑,想置业顶楼的买家要特别注意顶楼的设计结构和用材。但是因为隔热防水材料什么的都比较专业,售楼员一般也不会介绍,一是因为担心消费者听不懂,二是自己可能也只是一知半解。

3、一定要仔细察看阁楼结构和面积,明晰产权。对于阁楼中低于2.2米不计算建筑面积但有使用功能的部分,要在房屋权属登记中明确相应权利的归属。不同的高度决定了阁楼是否纳入销售建筑面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只有高于2.2米的部分才计算建筑面积。

虽说买顶层送阳台阁楼确实很诱人,但购房者一定不要因此而昏了头,还是要令静下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