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载收音机信号不好是怎么回事

现在的汽车功能非常丰富,收音机早已是必备配置,我们开车时可以听收音机,放松一下,但是收音机有时候信号非常差,有时候只能收到一两个台,尤其是在隧道,那么车载收音机信号不好是怎么回事呢?

车载收音机
车载收音机

1、FM信号受干扰:FM信号类似于光线,不会转弯但是会反射,它和AM信号不一样,不能在地面上远距离传播;车辆距离FM电台越远,信号越弱,接收效果越差,大气状况也会影响FM的接收效果。

2、抖动/跳跃杂音:由于FM信号是以直线传播的,当传播至山谷、两座高楼之间或遇到其他障碍物时,信号会变得较弱。当汽车行经这些地区时,有时候会接收到杂音。

3、AM电台特性:AM信号会绕过建筑物高山,并从空中电离层发射回地面,所以AM信号比FM信号发射传播距离远,导致有时候会在同一频率同时收听到两个电台的声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车载收音机信号不好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