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林冲上梁山的原因是什么

林冲本是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有着八尺的身高,相貌也是比较威武的,爱结交好汉,且武艺高强,尤其是擅长使用枪棒。且为人比较仗义,有“豹子头”的称号。那么林冲上梁山的原因是什么呢?

林冲
林冲

1、林冲东京(现河南开封)人氏,生性耿直喜武,爱结交好汉,惯使枪棒。因他的妻子长得漂亮,几次三番被太尉高俅的干儿子高衙内调戏,不仅如此,高俅为了治好高衙内的心病(占有林冲的妻子),让自己的心腹陆谦设计陷害林冲,使其带刀误入白虎堂,蒙冤刺配到河北沧州。

2、林冲与倒拔垂杨柳的花和尚鲁智深一见如故,结拜为兄弟,却不料妻子在去东岳庙上香时,被殿帅府太尉高俅之义子高衙内调戏,幸得使女锦儿告知林冲,将其喝止。但其淫心不死,又使高俅的心腹虞候、林冲好友陆谦,骗林冲外出饮酒,使高衙内乘机对妻子张氏施暴,幸为林冲赶回得免。

3、又设计用宝刀让林冲误入白虎堂,林冲被陷害刺配沧州,在野猪林险些被公差董超、薛霸杀死,幸亏被结义兄弟鲁智深相救,路过柴进府上棒打了洪教头。被发配沧州牢城后,林冲凭借“小旋风”柴进的书信,先去负责看守天王堂,后在草料场看守时,又遭到陆谦、富安放火暗算。林冲幸免于难并得知真相,于是怒杀二人,冒着风雪连夜投奔梁山泊。

以上就是对于林冲上梁山的原因是什么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