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压力锅的使用误区是什么

众所周知,电压力锅结合了压力锅和电饭锅的优点,采用弹性压力控制,热效率大,省时省电,是一个比较实用的烹调器具。那么电压力锅的使用误区是什么呢?

电压力锅
电压力锅

1、不学就用:虽然电压力锅操作起来非常简单,但使用前最好先看说明书。有的人就是因为没看说明书就使用,导致电压力锅出故障。

2、用前不查:使用前,要认真检查排气孔,查看是否有残留的食物。如果有要及时清理掉,否则食物堵塞排气孔,会使电压力锅无法正常使用。另外,清理残留食物前,要记得先将电源拔掉。

3、手柄不合:锅盖的手柄一定要与锅的手柄重合,如果不重合,煮东西时因气压太大导致锅盖飞掉,很容易伤到人。

4、擅自加压:使用时不要在阀门前放重物,这样会使锅内压力增大,影响煮东西的效果。有的人还因加重物导致锅爆炸,最后伤到人。

以上就是电压力锅的使用误区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