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压力锅开不了盖如何办

电压力锅是居家必备电器之一,几乎很多人都会购买。购买后最好按说明书使用,不然发生故障,就要花费时间维修。如电压力锅开不了盖要怎么办呢?以下是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

电压力锅开不了盖如何办
电压力锅开不了盖如何办

1、可能是加热完成后没有完全泄压。只要耐心等待,泄压完成,问题就能解决。但需注意的是,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强行打开锅盖,不然蒸汽喷出,很容易伤到手部。

2、安全阀与锅盖间阻力增大。也可能导致电压力锅开不了盖,因为电压力锅使用时间长,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大,即使使用时压力降到正常值,安全阀与锅盖阻力大,导致安全阀不能下降到正常位置,也会出现此情况。修理时,可以用筷子捅安全阀,除去异物,让间隙变小,锅盖就能正常打开。

3、电压力锅开不了盖。解决的方法还有用冷水冲,利用热胀冷缩原理打开锅盖,或者一只手抓住锅盖上的位置,另外一只手抓住另一边使劲拧开,但最后等冷却后再操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压力锅开不了盖如何办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