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把发黄的瓷砖洗白

家里的瓷砖长时间未清理,表面就会开始慢慢发黄,这样整个家都变得很难看,那么网友们知道怎么把发黄的瓷砖洗白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瓷砖
瓷砖

1、多功能的去污膏。瓷砖经常会被油污、水锈等弄脏,特别是接缝处,更容易藏污垢。为了保持瓷面清洁既不损坏又干净,可以使用多功能的去污膏来进行清洁。清洁过后可以在接缝处刷一道防水剂,可以防止霉菌的生长以及水的渗透。

2、硫酸或者盐酸的溶液。使用强酸性的溶液,滴在砖面后擦拭。若是一般发黄不是很严重瓷砖,用醋即可,多擦几遍。

3、使用盐和醋的混合溶液。可以取适量的食用盐加水,制成百分之六的盐水,再加入少量的醋,用来擦洗瓷砖,效果也不错。

4、使用酸性的清洁剂。酸性清洁剂可以有效清除掉很多顽固性的污渍,如石灰质、水泥渍。

瓷砖在经过岁月洗礼之后,表面容易积水垢、油污,尤其缝里污渍特别多。所以在清洗瓷砖时,建议使用去污膏对表面进行一个彻底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