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贴瓷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今在装饰新房时,大多数人喜欢选择瓷砖,不仅美化了室内的地面,而且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不过要注意贴瓷砖的一些细节。那么贴瓷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瓷砖
瓷砖

1、贴瓷砖之前,不要忘记将地面基层的灰尘处理掉,以免瓷砖贴上去后产生空鼓,后期进行维修会非常麻烦,而且瓷砖在贴之前是需要浸泡两小时左右,然后拿出来晾干,方可使用。另外,瓷砖铺贴尽量控制好裂缝,才能保证足够的美观。

2、如果是铺卫生间或厨房的瓷砖,则需要做好流水坡度,这样才能让日常产生的积水从地漏中流出,避免积水。要是在施工的时候,不小心破坏了防水层,则需要从新做防水,并进行防水试验,知道无渗漏,才能开始贴瓷砖。

3、瓷砖贴完之后,是需要立刻将瓷砖表面上的灰尘清理掉,不然等时间久了,会导致污渍粘得过紧,从而增加清理的难度。瓷砖贴完后的12小时左右,要是发现有空鼓,就需要立马进行重铺,将预算控制到最低。

贴完瓷砖后,不能马上踩在上面,以免造成损坏,而是需要将其浇水保养2天,让其能够粘的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