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线和光纤的区别是什么

网络缩短了人与世界的距离,网络也重新界定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总少不了和网络打交道,也会经常接触到网线、和光纤这两个词,那么网线和光纤的区别是什么呢?

1、材质不同:光纤的材质属于是玻璃,纤维是光导纤维的简称用做光传导工具,传输的原理是光的全反射。而网线是童心,主要是同轴电缆、光缆以及双绞线这三种形式材料的差异,也导致了二者技术指标的差别。

2、传输距离不同:通常情况下,网线的传输距离是在100米以内,而光纤可以实现10~20km的传输,甚至于多膜光纤还可以在2km到3km之间进行信息传输,这些远远是高于网线的。

3、发挥作用不同:光纤是为了加速网络信息的传输,速度作为信息传输工具而存在;而网线则是用来连接设备的,能够确保设备之间是互通的。

4、应用场景不同:网线能够向用户提供数据视图,通信等多媒体信息,比如说游戏、工作会议视频等。而网线主要是连接设备,网络连接设备,端口连接等等。

5、产品特性不同:光纤是抽象概念,是动态信息的传输速率,而网线是信息传输的载体,是一种实物的介质。

6、存在方式不同:光纤是以虚拟的方式存在的,而网线则是实实在在的线缆有实物。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网线和光纤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