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铺设光纤要考虑哪些问题

光纤在当今的使用是非常广的,让使用者能够更顺畅的享受高网速的快感,不过光纤的铺设要注意,以免影响到后期的正常使用。那么铺设光纤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光纤
光纤

1、光纤的铺设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需要知道的细节问题不少,因而需联系专业人员进施工。而且在施工前,尽量做好光纤布线设计图,这样在后期出现问题时,可以更快找到问题所在,并进行维修,从而降低维修预算,避免麻烦。

2、光纤的保护也是要特别注意的,在铺线的时候,不要用重物去压光纤,也不可让光纤出现磨损,否则容易缩短光纤的使用寿命,导致后期无法正常使用。同时,要注意铺设光纤过程中的牵引力,其要在最大铺设张力的范围之内。

3、要是在铺设光纤的过程中,需要穿过墙体或者楼层的话,则要在光纤的表面套上一个保护管,同时在管道内部填充阻燃物。另外,还需要考虑光纤弯道的设计,光纤的转弯弧度,要达到光纤本身直径的20倍左右,保证后期的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铺设光纤要考虑哪些问题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