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消毒有哪些常用的方式

在家居生活中,相信大部分对于家居环境卫生问题都是非常关注吧,可以说家庭环境干净的话,生活是很舒适的,而且不容易出现细菌、病毒等感染问题,因此在日常家居清洁时,不仅需要擦洗、打扫、拖地等,还要进行消毒、灭菌等操作,才能更放心,那么房子消毒有哪些常用的方式呢?

消毒
消毒

1、开窗通风:经常性的开窗通风也可以有效消毒,这种方式适合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消毒工作中,一般流感期间,室内病毒容易蔓延,开窗通风后,可以有效减少病菌。

2、紫外线消毒:紫外线有很不错的消毒作用,在家庭和医院都是比较常用的,一般是通过紫外线消毒灯管照射2个小时来实现消毒。

3、高温消毒:高温消毒方式自古以来都是行之有效的,食物煮熟后基本上就不容易存在病菌、细菌等危害,因为大部分微生物在80度以上的高温环境下是不易生存的,故而对于一些小物品完全可以放在锅中烫煮消毒。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消毒有哪些常用的方式的介绍,希望小编分享的内容能对大家有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