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砌墙要注意哪些问题

装修新房的时候,是需要在室内砌墙,从而达到隔离各个空间的效果,不过砖墙组砌是有很多方法,每一种都有各自的要求。那么房子砌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砌墙
砌墙

1、砖头在到货之后,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必须先预定好砌墙的时间,然后提前两天左右,往砖头上浇水,让其能够保持湿润。另外,刚浇过水的砖头也是不能直接使用的。

2、在砌墙之前,是需要调配水泥砂浆的,这里就要知道了,水泥的细度较细,且具有很好的和易性,因而不用在往里面添加塑化剂了,否则容易导致砌体的抗压强度降低。

3、砌墙的工程中,是不能在一天就将墙体封顶,而是要将其控制在1.8m以下,如果说遇到阴雨天气的话,砌墙的高度则要控制在1.2m以下。再就是,收工时要在砌好的墙上铺上塑料薄膜。

4、砌墙时,用于调制水泥砂浆的砂基本上是中砂。这时所使用的砂含量是需要严格根据标准来调控的,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提高砂的使用量,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房子砌墙要注意哪些问题,就先介绍到这里了,各位是否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