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修砌墙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家庭装修的时候,业主通常会先考虑拆墙砌墙的价格。家装中砌墙是一项大工程,也是家装开始主体拆改的重要步骤。那么砌墙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装修砌墙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装修砌墙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承重墙不能拆。承重墙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拆了承重墙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会影响地基的稳定。

2、拆墙要注意切面的平整,以便之后粉刷。可以先在墙面上进行粗略的定位,再用卷尺准确测量,后用弹线定位,在此三步骤基础上开始砸墙,不仅可以保证切面的平整,而且避免了不必要的材料和工程费用的浪费。

3、新旧墙体交接处是施工关键。新旧墙面交接处的施工是容易被忽视的,也是砌墙的关键环节。砌墙时除了注意放线砌墙以保持墙体垂直度、墙面平整度外,墙体交接处一定要打掉白灰,在新旧墙体交界处贴一层钢丝网,以增强粘连度,防止墙体开裂。

4、砌墙时一定要按照图纸进行。设计师已根据业主的装修需求以及实际操作性,将空间格局进行了重新的安排,因此,砌墙就必须严格按照设计师的设计图纸来施工,以打造合理的空间,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5、拆墙和砌墙完成之后,将进入第二阶段,水电的改造和定位。这一阶段存在着很多隐蔽工程,如何解决隐蔽工程,保证水电改造定位的科学与合理,这些都关乎日后生活使用方便与否。

虽然了解装修砌墙注意事项只是掌握房屋装修禁忌事项的一个环节,但是由于整个房屋的支撑就是墙体,所以墙体的质量对房屋的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了解装修砌墙注意事项是十分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