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在梁上砌墙后果是什么

很多业主对于自己所购买的房子户型结构不满意,因此会进行墙体该拆;在重新砌新墙时,有的业主为了使得卧室等空间更大一些,新砌的墙体没有砌筑房梁下;那么不在梁上砌墙有什么后果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砌墙
砌墙

1、我们在进行室内墙体改拆时,通常会重新在室内砌墙;如果砌墙没有砌在梁上,会影响到楼板的承载情况,严重的会造成楼板开裂等问题。如果大家不想要将墙体砌在梁下面,那么我们可考虑做轻钢龙骨隔墙;轻钢龙骨隔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隔音吸音等优点,不会给楼板造成太大的负担。

2、大家在进行墙体改拆时要注意,承重墙是千万不能拆的。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擅自变动建筑抗震构件,不仅需进行整改还会被处于罚款。如果大家不清楚哪些墙体属于承重墙,可查看房子的户型结构图,承重墙通常使用黑色实体线条表示的。

3、我们在室内砌新墙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不同功能类型、性价比高的隔墙材料,比如说选择多孔砖、空心砖等作为隔墙材料。在砌墙墙,大家还需将砖块提起前浇水润湿。搅拌好的水泥砂浆尽量在3个小时内使用完毕,如果天气炎热那么需在2个小时内使用完。

关于不在梁上砌墙后果是什么,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