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铸铁和碳钢的区别是什么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会经常遇到铸铁和铸钢的产品,因为这两种材质的产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得到了太多的应用,那么铸铁和铸钢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成分不同:铸铁的碳含量为2%,其杂质比钢大得多。铸铁的组织中存在石墨,石墨的强度接近0,因此石墨在钢的气体中有裂纹或孔洞,使铸铁的性能低于钢。特别是拉伸强度和塑性低,不能进行锻造加工,但硬度和压缩强度比较好,所以铸铁主要用于受压力的零件。

2、石墨形状不同:分为灰口铸铁、可锻铸铁和球形墨铸铁。球形墨铸铁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军事机械等方面。利用炉前铁水碳硅分析仪可以快速分析各种球型墨铸铁中碳硅含量,方便指导产品质量。

3、含碳量不同:碳含量为2.08%(部分分为2.11%)以上的铁,以下为钢。但是在实际应用中,碳量一般为零。低于03%的称为熟铁或纯铁,含量为0.1%至1.7%的称为钢。钢根据碳含量分为低碳钢(C0.25%)。中碳钢(C0.25 0.60%);高碳钢(C为0.60%以上)。通常中低碳钢是结构钢,高碳钢是工具钢。

4、切削加工工艺不同:随着钢中碳含量的增加或减少,铸铁的切削加工性普遍较好,但白口铸铁的切削加工性特别差。

5、价格不同:从市场方面的售价来看,通常情况下碳钢要比铸铁贵。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铸铁和碳钢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