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和碳钢的区别是什么

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的很多物品都是不锈钢做成的,不锈钢的质地很硬,耐腐蚀,且不锈钢表面发亮,会应用在很多领域,其实不光不锈钢使用频率比较高,我们工业上使用的碳钢,也是日常较常见的,那么不锈钢和碳钢的区别是什么呢?

1、材质不同:不锈钢和碳钢都属于钢结构。因为两者制造所含的材质不同,所以本身还是有区别的,碳钢里含有碳元素,而不锈钢里含有铝合金等材料。

2、密度不同:碳钢的密度比不锈钢的密度要高。

3、成分不同:不锈钢表示不锈耐酸钢,耐酸碱类,耐氧化的成分所以称为不锈钢。碳酸是碳含量在0.0217百分之到2.10百分之的碳合金也叫碳素钢,里面有少量的硅。

4、电阻不同:不锈钢电阻率较高,而碳钢较低。

5、磁性不同:不锈钢是有磁感应的,不锈钢冷加工时就会产生磁感应,用热水一烫,可消磁。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不锈钢和碳钢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