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铸铁与铸钢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当中遇到关于铸铁和铸钢的产品有很多,由于这两种材质产品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所以有很多朋友在购买此产品时会有一些犹豫,那么铸铁与铸钢的区别是什么呢?

1、亮度区别:铸钢比铸铁亮,铸铁是发暗发灰的,因为在铸铁里面有灰口铁和球墨铸铁。

2、颗粒区别:铸钢是很致命的,肉眼一般是看不见颗粒的,而铸铁是能看见颗粒的,灰铁的颗粒会更大一些。

3、韧性不同:柱钢的韧性比较接近于钢板,而球墨铸铁的韧性稍微的逊色一些,薄壁件可达到20~30度弯曲,灰口铸铁是没有韧性的。

4、气割不同:由于柱钢的表面比较粗糙冒口以及交口面积都比较大,所以必须是气割来进行清除;而球墨铸铁用气割这种方法来进行切割是割不断的。

5、声音不同:铸钢件碰撞的声音是“刚刚”的,和铸铁件碰撞的声音是不一样的。

6、组织性能不同:铸钢的塑件和韧性比较好,表现为延伸率,断面收缩力以及冲击韧性好;而铸铁的力学性能表现是硬而脆的,有的铸铁还有一些特殊的性能以及用途。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铸铁与铸钢的区别,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