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用的锅具种类有哪些

在厨房里,锅具是我必不可少的炊具,我们做饭烧菜都离不开它,一个好的锅具不仅可以烹饪出美食,而且还有效的装饰了厨房。但是现在的锅具种类繁多,我们应该如何选购呢?而常用的锅具种类有哪些呢?

铁锅
铁锅

1、铁锅:铁锅是我们最常用的炊具之一了,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耐用,但是长时间使用这种锅,会产生化学反应,而且铁锅容易生锈,不宜盛食物过夜,否则对人体有害。

2、铝锅:这种材质的锅,比较轻便,而且耐用,还不易生锈,但是不宜用来烧煮酸性或碱性食物以及过咸的食物,否则,炊具中的铝会大量溶出污染食物。

铝锅
铝锅

3、不锈钢锅:这种材质的锅,不仅外形美观,结构精美,同时还具有耐用、耐腐蚀、防锈、易加工、不变形等特点,是炊具市场的主流产品,但的缺点就是导热不均匀。所以,有很多品牌采用了三层复合底结构。三层复合结构一般是两层不锈钢夹一层铝,以高科技工艺一次成型,使锅具受热均匀、导热快,不会因锅内单点温度过高而烧焦食物,也不易产生油烟,一般具有煎、炒、烤、炖等多种功能。使用三层复合结构的锅具,既能充分保持食物的营养成分,又可限度地维护家庭主妇的身体健康。

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

4、不粘锅:这种材质的锅,造型新颖,而且美观大体,最重要的是它不粘锅,清洗时还容易,对人体无害,是绿色环保炊具的代表。不仅如此,不粘锅还具有煎、炒、炖、烤等功能,在使用过程中也不会产生油烟,炖肉时也可不加水,保证了蔬菜的原有鲜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不粘锅
不粘锅

以上就是有关于常用的锅具种类有哪些的介绍了,大家是否都了解了呢?希望小编整理的结果,能够对有需要的人们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