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数码相机液晶屏保养误区是什么

液晶屏是数码相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但价格昂贵,而且也容易受到损伤,因此我们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好它。那么数码相机液晶屏保养误区是什么呢?

数码相机液晶屏
数码相机液晶屏

1、用软布或纸巾擦拭液晶屏:千万不能用眼镜布和纸巾来擦拭数码相机的液晶屏,这样很容易划伤“娇气”的液晶屏。对于灰尘,我们首先可以用吹气的方法将其吹掉,剩下的灰尘颗粒可以使用专用的液晶擦拭布在液晶面板上轻轻擦拭。

2、用清水清洁液晶屏:使用清水,液体极易渗入液晶屏或者数码相机内部,这样非常容易造成设备电路短路,从而烧坏昂贵的数码相机。何况对于指纹和油污,清水根本无能为力,更多的情况下是越擦越花。

3、用酒精和其它一些化学溶剂清洁液晶屏:一般来说,酒精是一种常用的有机溶剂,可以溶解一些不容易擦去的污垢,如果偶尔用来清洁数码相机的外壳,也许没什么不良影响。但一定不要用酒精来清洁液晶屏,一旦使用酒精擦拭显示器屏,就会溶解这层特殊的涂层,会对显示效果造成不良影响。化学溶剂就更不可取,化学制剂对“娇气”的液晶屏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虽然化学溶剂很容易擦掉污渍,但同时也会使得液晶屏报废。

以上就是数码相机液晶屏保养误区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