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用花露水要注意什么

夏天经常可以看到有人使用花露水,花露水是每家每户必备的驱蚊止痒产品,花露水有最大的杀菌作用,很多人都会往身上喷一些驱蚊花露水。那么夏天用花露水要注意什么呢?

花露水
花露水

1、注意用量:不少人为防止蚊虫的靠近,会在身体各处涂抹花露水,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花露水中含有食用酒精等化学成分,过多的使用可能会导致身体发痒,冒冷汗,甚至出现过敏症状,一般建议用水稀释花露水后喷洒在身体各处。

2、避开火源使用和储藏:比如涂花露水后立即进厨房“点火”做饭,这是不对的。因为花露水中含有75%的酒精和5%的香精成分,一旦靠近火源就会点燃。所以抹完花露水后不要立即使用火或靠近火源。

3、被咬之后不要喷花露水:花露水要在蚊虫叮咬之前就要使用,被咬之后不要喷花露水。因为被蚊子咬过得地方皮肤会留下创口,有的人皮肤不好抓之后会被抓破留血,如果这个时候用花露水的话,花露水的酒精和其他驱蚊成分的化学物质就会进入人的体内,不但不能减轻炎症,有时候还会加重皮肤的损伤。

4、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使用:花露水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使用,特别是皮肤特别娇嫩抵抗力较低的宝宝,家长们可不要看到宝宝被蚊子咬了就赶紧涂抹花露水,宝宝可经不起强效花露水的折腾,再给宝宝用的时候一定要稀释4-5倍。

以上就是夏天用花露水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