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纸发黄是什么原因

近几年,墙纸的流行,无疑给枯燥的白墙增添了色彩。但是由于墙布价格较高,很多家庭都会选择价格相对低廉的墙纸,但是很多家庭使用墙纸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墙纸会出现泛黄和发皱的现象,那么墙纸发黄是什么原因呢?

墙纸发黄是什么原因
墙纸发黄是什么原因

1、如果是装修时墙灰尚未干透即贴壁纸,墙灰中碱性物质会与壁纸产生化学反应,使表面出现黄色。这种问题只能将墙面铲除,重新施工。

2、如果是居住几年后出现泛黄现象,大部分是因为纸质受日照和空气接触氧化所导致。可以用漂白水蘸在毛巾上抹拭,等半小时后再用清水擦拭一遍。最好先在墙面隐蔽处进行试验,如果效果理想,再大面积处理。

3、壁纸接缝处变黄,是粘贴时渗出的胶浆被空气氧化后变黄。这个就需要提醒业主装修时避免使用廉价的胶浆,施工时也要让工人及时处理渗出的胶浆,不要留胶痕在壁纸上。

以上就是关于墙纸发黄是什么原因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