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颜色如何选择

如今在装修方面人们还是比较看重的,因为毕竟装修好的房子是用来自己进行一辈子的居住,因此装修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居住感受。那么瓷砖颜色如何选择呢?

瓷砖
瓷砖

1、注重明度选择。不管瓷砖的材料是陶瓷的还是木质的,它们的颜色都有着很多的选择性,但是对于地面的颜色选择,还是要考虑到和墙面的颜色要相协调,通常会选择明度较低的颜色为好,从而为家居环境创造一种踏实和沉稳的感觉。

2、注重地面面积。对于空间面积比较小的室内来说不适宜选择过深的颜色,过深的地板砖会让地面的视觉效果出现收缩,让原本就比较小的空间显得更小了。如果是空间面积比较大的室内,就可以去选择深色的地板来制造一种沉稳感,同时也可以用浅色的地砖来突出活跃感,但是也不能够忽视到明度的问题,以免出现色彩混乱的现象,这样就破坏了装修设计的整体风格。

3、看瓷砖的用途。瓷砖颜色的选择还要看是用在什么地方的,不同地方瓷砖的颜色选择也是不同的,如果是在厨卫间进行使用的话,那么就要尽量的选择不容易藏污垢的浅色地砖,而卧室或者是衣帽间等地也可以选择有一定灰度且具有柔软质感的瓷砖颜色,这样则可以提高整个空间的舒适度。

以上就是对于瓷砖颜色如何选择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