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彩画笔怎么保养

众所周知,水彩画笔是我们常用的一种绘画工具,我们使用完水彩画笔后,要做好它的保养工作,不然会影响它的使用寿命。那么水彩画笔怎么保养呢?

水彩画笔
水彩画笔

1、用完立即清洁画笔:每次使用后立刻清理画笔,这样才能保证下一次作画良好的状态,尤其是使用一些干燥速度较快的水彩颜料时。清洁水彩画笔要先使用清洁抹布尽可能地擦去的颜料,由笔毛的末端开始用力,稀释剩余的颜料,并再次擦干,同时在手上用清洁剂或肥皂继续清理残留的颜料,直到没有颜料出现,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2、清洁画笔底部:笔根附近的区域通常是比较难清洁的,但这个位置的清洁非常重要,因为它直接影响到笔刷的形状,残留在其底部的颜料会阻止笔毛在顶部聚拢,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笔头会越来越分散。

3、不要将画笔垂直存放在水或溶剂中:垂直放置的压力会地使画笔变形、弯曲或分散,长时间这样放置会导致画笔无法恢复原有形状。将画笔放在溶剂中可能导致清洁画笔的溶剂腐蚀夹持笔毛的套圈内的胶水、木制笔杆膨胀或破裂或损坏套圈。

以上就是水彩画笔怎么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