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餐具常见材质有哪些

日常家居生活过程中,餐具是人们必然不可缺少的,它为人们日常饮食提供着方便,当然餐具的选择也不能随便进行,也是有讲究的,因为当下市场上的餐具材质种类比较多,不同餐具材质其特点是不一样的,那么餐具常见材质有哪些呢?

铜餐具
铜餐具

1、铜餐具:不少人使用铜餐具、铜壶、铜匙、铜火锅等,在铜餐具表面上,常可看到一些蓝绿色的粉末,人们叫它铜锈,它是铜的氧化物,是无毒的。但是为了清洁起见,在装食物前,最好还是将铜餐具的表面用砂纸磨光。

2、木制餐具:竹木餐具的最大优点是取材方便,且没有化学物质的毒性作用,但是它们的弱点是比其它餐具容易污染、发霉,假如不注意消毒,易引起肠道传染病。

木制餐具
木制餐具

3、塑料餐具:常用的塑料餐具基本上是由聚乙烯和聚丙烯作原料的,这是大多数国家卫生部门搪瓷餐具搪瓷制品有较好的机械强度,结实,不易破碎,并且有较好的耐热性,能经受较大范围的温度变化,质地光洁,紧密不易沾染灰尘,清洁耐用。

塑料餐具
塑料餐具

4、铝制餐具:无毒轻巧耐用,物美价廉,但铝在人体内积累过多,有加速衰老的作用,对人的记忆力也有一定得不良影响,铝制餐具不宜烧煮酸性和碱性食物,也不宜用来久存饭菜和长期盛放含盐食物。

铝制餐具
铝制餐具

5、钛制餐具:运用智慧金属钛的特点结合特殊的物理化学表面着色工艺处理,使其具有独特的金钛餐具属光泽,质地可以与银质餐具相媲美,钛制餐具既实用又可收藏,是您馈赠亲友,居家使用之佳品,长久以来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青睐。

钛制餐具
钛制餐具

6、玻璃餐具:清洁卫生,一般不含有毒物质,但玻璃餐具易碎有时也会“发霉”,这是因为玻璃长期受水的侵蚀,会生成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要经常用碱性洗涤剂洗除。

玻璃餐具
玻璃餐具

以上便是关于餐具常见材质有哪些的详细介绍,不同材质的餐具其特点是不一样的,当然不同材质的餐具其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建议大家最好根据自己的喜好与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