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哑光漆和高光漆的区别在哪

装修中油漆是少不了的材料,不过油漆类产品分类多又细,而我们又不太了解某种油漆的喷刷效果,所以在选购前需要了解清楚。哑光漆和高光漆都是油漆材料,不过你清楚哑光漆和高光漆的区别在哪吗?

刷漆
刷漆

1、反光效果:高光漆在实际使用中会产生强反光,会干扰人的视觉,产生视觉疲劳;哑光漆由于是漫反射,视觉效果柔和,不会刺激眼睛。所以,市面上的高档家具一般都是采用哑光漆。

2、光泽度:哑光漆更耐脏,哑光漆整体呈暗色,高光漆容易出现刮痕或局部雨痕,看起来较花。哑光漆是是一种光泽度在20左右的油漆,高光漆则在则是有明亮色泽的油漆。

3、适用场合:高光漆在户外使用,容易失光,因此,造价较低的工程设施等通常采用哑光漆涂装,在户外为了保持光泽的持久,只有高耐候磁漆品种如氟碳漆、脂肪族丙烯酸聚氨酯漆的高光漆才行。

4、耐磨度:哑光漆在耐磨,抗划伤性能略优于高光漆。例如醇酸漆,虽然光泽好,装饰性强,但是保持性差,容易划伤、失光、褪色等。

5、适用物品:高光油漆通常用于室内机械设备、标识性油漆等,哑光漆大多用于外墙、以及与人体直接接触的设施等。

6、视觉效果:在视觉效果上,高光漆给人一种饱满鲜艳、丰满度高的色彩体验,哑光漆给人一种典雅素净,含蓄柔和的色彩体验。

以上是关于哑光漆和高光漆的区别在哪的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