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纸选购技巧是什么

壁纸分为多种材料,购买时尽量不选用pvc合成壁纸使用在家庭中,因为pvc的环保性能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浆壁纸、纤维壁纸。环保是选择壁纸的首要条件,花色和价格退居其次,那墙纸选购技巧是什么?

墙纸
墙纸

1、看墙纸图案:我们在挑选壁纸图案的时候要考虑到室内的装修风格和自己的喜好,通常来说,好的墙纸它的色彩都是均匀无色差,其图案清晰度高。

2、看外包装:我们挑选墙纸的时候,可以首先看其包装,一般好的墙纸它的包装都会做得很细致,看起来简单又大气,其产品信息也是比较齐全的。

3、看墙纸色牢度:我们除了看壁纸图案之外还需要看看它的颜色是否持久,我们可以选择用湿纸巾擦拭壁纸,好的墙纸是不会存在颜色脱落的现象。

4、看墙纸耐磨性:选择墙纸的时候,我们可以用铅笔在墙纸上轻轻划一下,在将它擦掉,如果留有痕迹则说明墙纸的耐磨性能不好。优质的墙纸一般进行简单的擦洗之后对整体是没有影响的。

5、看墙纸防水性:选择墙纸的时候,我们还要注重其防水性,我们可以在墙纸上滴上一滴水,等几分钟之后,如果水浸透,那么墙纸的防水性能不好。

注意:墙纸的价格根据原材料、产地、工艺和设计等因素的不同,价格差异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