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纸材料有哪几种

不少人觉得家中墙壁洁白光鲜,所以会买一些墙纸用来铺设墙面。市面上壁纸材料花样繁多,究竟墙纸材料有哪几种?

墙纸
墙纸

1、无纺布墙纸:它很适合年轻一族的家庭装修。无纺布壁纸是以纯无纺布为基材的,它的表面是采用水性油墨印刷后涂上特殊材料的,再经过特殊的加工然后形成。无纺布墙纸具有不变形、吸音、易施工、还有强大的呼吸性能等优点。

2、纯纸类:纯纸类墙纸的透气性能强、没有异味、很舒适、很自然、而且其环保性好。因为它是属于纸质的,所以很好上色,而且上色效果很好,比较适合染各种鲜艳颜色甚至工笔画。所以纯纸类墙纸比较适合在儿童房间使用,不过纯纸类墙纸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它使用久后其颜色会泛黄。

3、塑料材质壁纸:这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壁纸,所用塑料绝大部分为聚氯乙烯(或聚乙稀),简PVC塑料壁纸。塑料壁纸通常分为:普通壁纸、发泡壁纸等。

4、发泡材质壁纸:发泡壁纸用100克/平方米的纸作基材,涂塑300~400克/平方米掺有发泡剂的PVC糊状树脂,印花后再发泡而成。

以上是关于墙纸材料有哪几种的介绍,如果家里需要装墙纸的话,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