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很霸道怎么办

很多家长都努力想培养一个小绅士,懂礼貌,讲文明讲道德,性格开朗,懂事的孩子。但是事实不一定能像我们想象那么顺利,或许会事与愿违。孩子不但没有懂礼貌,懂事,分享,反而非常霸道。那么孩子很霸道怎么办呢?

孩子很霸道怎么办
孩子很霸道怎么办

1、如果发现孩子有霸道的行为,比如什么都认为是自己的,不分享反而抢别人的东西,或者别人不愿意给他,他就随手抓起东西往人身上扔等。首先,立刻制止孩子的霸道行为,让他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

2、如果孩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大哭大闹或甚至在地上打滚,可以先不要立刻满足他,静静地观察他,先什么不要做。如果像一些隔代抚养的老人不同缘由地没有原则地袒护孩子,或孩子一哭闹或打滚就满足他,那么就会助涨和强化他这种行为和心理。

3、多陪伴,关爱孩子,给孩子创设一个良好的家庭和性格氛围。不能因为工作忙,就把孩子丢给父母或丢在老家就不管了。找一找孩子霸道的原因。是否是长辈太溺爱了,还是孩子娇惯了,亦或者是否是被打骂多了,心理孤僻畸形,导致了暴力或霸道的扭曲心理。试想,如何家里人个个都是暴躁或霸道的,你要求孩子不霸道或不暴躁是否有点难?但是如果家里人个个都是温和的,孩子也可能会去学身边的人。

4、不要在公众场合动不动就打骂孩子。孩子也有他幼小的自尊心,如果孩子经常被在公众场合羞辱或者经常被家长或大人的强势或专制欺压,那么他可能会学习这种心理或行为,形成畸形或扭曲的霸道心理。

5、等孩子和大人都静下心来以后,再慢慢地和孩子讲道理,可以摸摸她他的手或头,温和地告诉他这样做或霸道会有什么后果,为啥不对,给他一点善意的提醒和鼓励,让他感到你是在为他好,可以相信和亲近,这样孩子会愿意听和做。经常让你的孩子到户外玩玩,交些朋友,让他学会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并尝尝分享助人的乐趣。

家人要给孩子树立榜样,以身作则,潜移默化。不要让他看到父母总是动不动大吵大闹的,这样不仅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而且会让孩子觉得霸道或大吵大闹是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