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心菜怎么保存新鲜的放的久

空心菜是一种比较耐高温的蔬菜,因此多见于夏季的餐桌上,不过新鲜的空心菜如果保存不当非常容易腐烂,那么空心菜怎么保存新鲜的放的久呢?

空心菜怎么保存新鲜的放的久
空心菜怎么保存新鲜的放的久

1、阴凉通风处保存:如果是带根的空心菜就先不要急着把根摘取,而是保留根,然后放置于干净,干燥,密封的容器内,或者装进保鲜袋里,封装,置于冰箱或者其它干燥,阴凉,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

2、冰箱冷藏保存:新鲜的空心菜如果外表湿湿的,应先摊开晾干后再用牛皮纸包起来,然后放进冰箱冷藏。注意,因为空心菜不易保存,建议在1-2天内食用完;另外,空心菜保鲜后因为容易失水看起来疲软萎缩,料理前可先泡于水中半小时,即可恢复鲜绿质感。

3、冷库贮藏:冷库贮贮藏空心菜的适宜温度为5~8℃,要注意库内温度稳定,安全贮藏温度应控制在±1℃,库温上下波动不宜超过2℃,温霉菌滋生、果实腐烂的机率。另外湿度也是影响蔬菜水分,保持蔬菜品质和风味的重要因素,因此空心湿度要控制在85%~90%。如果库内湿度不足时,可用普通空气加湿器或微波空气加湿器进行加湿,以在这样的条件下,空心菜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使用保鲜冷库贮藏不仅能长时间保持空心菜的色泽翠时还能保证空心菜的水分及营养物质不流失。

关于空心菜怎么保存新鲜的放的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