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心菜种植要点有哪些

空心菜是一种夏季绿叶蔬菜,不见可以茎叶一同食用,还可以单独分开作为两道美食。空心菜吃起来爽脆,但是草酸含量比较高,食用过多的话可能会影响钙的吸收。现在空心菜已经慢慢上市了,价格还算比较贵的,那空心菜种植要点有哪些?

空心菜
空心菜

1、选种。整体来说空心菜一般在每年的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种植。由于空心菜的生长速度非常快,分枝能力也很强,所以对肥水的需求量也比较多,因此在施肥的时候要施足基肥。在播种的时候要选择比较饱满,颜色新鲜的当年新种子,发芽率可以达到98%以上。

2、整地。在空心菜播种前要进行整地翻土做畦,整理土地之前要提前把地里的杂草等清理干净,避免在播种后杂草和种子争抢养分造成出芽率下降。

3、基肥。空心菜在播种之前对基础肥的施用要彻底,为后期萌芽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一般来说基础肥料主要是以粪肥和土杂肥等有机肥为主,每亩的施肥量在600~800公斤左右。

4、肥水管理。观看土壤的干湿情况,如果土壤比较干,就应该进行浇水了。浇水时,水量一定要充足,应该浇湿浇透。让土壤充分的吸收水份。在以后的日常管理,一般来讲,只要看见土壤比较干旱时,就可以进行浇水。空心菜是多次采收的作物,因此除施足基肥外,必须进行追肥才能取得高产。

当空心菜小苗长到5-10cm时,就可以进行第一次追肥了。追肥时,应该按照每667m2用有机肥500-700kg的标准进行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