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彩笔画到衣服上怎么洗

很多孩子在使用彩笔绘画时都会不小心碰到衣服上,导致衣服被染上颜色。家长们在清洗时,常常洗好几遍还是洗不掉,那彩笔画到衣服上怎么洗?

彩笔画
彩笔画

1、肥皂清洗:水彩笔是油性的,可以使用碱性肥皂将衣服上的彩笔印记清洗干净。先准备一盆清水,在水里加一些碱性肥皂屑,将衣服泡在水里二十分钟左右后再用刷子刷洗就可以了。

2、白醋清除:白醋有很强的去污能力,将衣服浸泡在白醋溶液中半个小时,再沾一些肥皂用手反复搓洗,衣服上的彩笔印记就会消失,不喜欢白醋味道的可以在衣服洗完后用洗衣液漂洗一遍,盖过白醋的味道。

3、酒精去污:酒精是去除笔迹的利器,它能稀释很多污渍,能将污渍轻松去除。将酒精喷洒在衣服有笔迹的地方,等它完全稀释彩笔后用手搓洗就可以将彩笔印轻松去除。

以上是关于彩笔画到衣服上怎么洗的方法,尽管水彩笔的笔迹非常难清洗,但用对方法就可以清洗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