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周星驰演的韦小宝是哪部电影

相信大家对于周星驰不会陌生了,他是中国香港男演员、导演、编剧、制作人、商人。很多人都看过他演韦小宝的电影,但不知道具体叫什么。那么周星驰演的韦小宝是哪部电影呢?

周星驰
周星驰

1、周星驰演的韦小宝电影叫《鹿鼎记》,是改编自金庸小说的一部武侠喜剧。影片由王晶执导,周星驰、吴孟达、温兆伦、林青霞、李嘉欣、袁洁莹、邱淑贞、陈德容等联合出演。

2、影片讲述清朝初期,康熙皇帝年少,奸臣鳌拜从中控制政权。韦小宝有幸加入推翻清朝的民间组织“天地会”,被派到王宫当卧底,偷取藏有清朝秘密的四十二章经。韦小宝很快成为皇上的心腹,做了大官。他既要执行任务却又跟皇帝成为了好朋友,陷入了两难的状态。

3、如果以“颠覆”角度评价《鹿鼎记》,很多人认为非星爷版莫属。他的那句“我对你的敬仰之情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有如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啊!”成为著名的搞笑桥段。

以上就是周星驰演的韦小宝是哪部电影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