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给水管和排水管有哪些区别

家中装修的时候我们需要安装管道,但是管道也有不同的类型,还有不同的材质,比如有的是排水管,而有的是给水管。如果安装的时候区分不了,可能就会带来相反的作用,那么给水管和排水管有哪些区别呢?

1、作用不同:如果选择的是给水管,根据它的字面意思就是给水用的。用于家庭饮水,一定要符合相关的卫生指标,并且这种给水管要无毒、无污染,经过检测才能够使用,一般来说会选择性质更加优越的PE管道。如果是排水管,毫无疑问是用于排水用的,比如雨水或者小区的排水,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同时有一定的柔韧性,密封性也要非常好,可以选择PVC的排水管。

2、材质方面不同:给水管的材质有可能是一些金水管或者塑料管,但是排水管的材质主要都是以高密度的聚乙烯,再添加其他的成分,制作成的塑料管道。

3、特点不:给水管的施工比较方便,而流水的阻力比较小,同时还能够改善管道中的水利。而排水管的性质比较重要,比如具有耐腐蚀性,不容易出现堵塞,后期养护也比较方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给水管和排水管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