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叶保存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茶叶源于我国,栽种已有六千多年历史,茶叶一般泛指用于泡茶的常绿灌木茶树的叶子及人们用它们泡制的饮料。那么茶叶保存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茶叶
茶叶

1、茶叶忌接触异味:由于茶叶含棕榈酸和萜烯类化合物,使得茶叶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它就像海绵吸水一样,能将各种异味吸附在自己身上。如果将茶叶与有异味的物品,如烟草、油脂、化妆品、腌鱼肉、樟脑等混放在一起,无需多时就会被污染,从而严重影响茶叶的品质。

2、茶叶忌承受光照:茶叶的自动氧化快慢与茶叶本身的含水量的高低、外界温度、光线和氧化密切相关。光线除了促进茶叶色素氧化变色以外,还能使茶叶中的某些物质发生光化反应,产生一种令人不愉快的异味,即通常所说的“日晒味”。

3、茶叶忌久露空间:茶叶长时间暴露在空间,由于在光和空气的作用下,内含物质发生自动氧化分解、挥发和缩合等反应,使茶叶香气散失、品质变劣,甚至吸附各种异味。由于任何空间都有存在相对湿度,干燥的茶叶自然会吸湿还潮。

以上就是茶叶保存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