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浴帘发霉怎么清洗

浴帘主要用于防止淋浴的水花飞溅到淋浴外的地方,为淋浴的人起遮挡作用。浴帘传统来说由塑料、布等材料制成。那么浴帘发霉怎么清洗呢?

浴帘
浴帘

1、用漂白剂手洗:使用专业的消毒液+漂白剂,记得要带上手套,因为消毒液很伤手,可以按照说明适量添加,然后加以浸泡,水位要超过浴帘。大概浸泡10分钟左右,如果水变黄变黑,看到霉点明显不见了,就可以用清水进行清洗了,洗完之后,把浴帘放在干爽处晾干即可。

2、酒精清洗:酒精消毒的消毒效果强,可以有效除黑斑,见到浴帘上长霉有了黑斑,要抹走黑斑,可以先用水稀释酒精,均匀地喷在浴帘上的霉菌点,因为酒精除了可以消毒,还可以除霉。然后再用花洒冲洗,各种霉菌都可清洗掉。

3、洗衣机:有些人可能懒得动手刷洗浴帘,想要轻松去霉,可以把浴帘加水泡在洗衣机里,加八4杯醋后静置一夜后再交给洗衣机清洗。这个方法不但可以杀菌去霉,并能中和所有的污垢,也省去动手刷洗浴帘的麻烦。

以上就是浴帘发霉怎么清洗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