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浴帘上的霉点怎么洗掉

卫生间是比较特殊的环境,它比其它的空间更为潮湿,尤其是浴帘每天都会接触水,时间长了就会产生霉斑。产生霉斑之后的浴帘上面会有很多细菌,而且影响美观,也影响卫生,那浴帘上的霉点怎么洗掉?

浴帘
浴帘

1、漂白水清洗。把浴帘拆下来之后,放在漂白水中浸泡15分钟,漂白剂和水的比例为1:50。之后再用刷子将上面的霉点刷掉,这样清楚起来会更加容易,其它脏物也更容易被清洗掉,只不过大家要注意一点,那就是不要把它泡在漂白水当中太久,否则会破坏它的品质。

2、用白醋杀菌除霉点。除了使用漂白水之外,用白醋也是比较有效的,它不仅能够去污,还能够杀菌。可以在水中滴上5~6滴白醋,将浴帘冲洗完之后,再在白醋水中浸泡15分钟,之后再用清洁剂清洗掉,这种方法也很有效。

3、苏打粉。用前两种方法去浸泡浴帘之后,难免会留下难闻的味道,无论是化学漂白剂还是醋酸味儿,都比较让人难以忍受,如果不想忍受气味儿可以选用苏打水进行浸泡。在一盆水中放入1~2勺的苏打粉,把它搅拌融化,然后再将浴帘浸泡在里面,一个小时左右之后就可以专门清洗有污垢的地方,同样可以有效的去除霉菌。

4、酒精消毒。用水将酒精稀释之后,把它均匀的喷洒在有霉点的地方,酒精本身有消毒的作用自然也可以除霉。喷洒之后静置一会儿,然后再用花洒冲洗,各种霉菌都可以被冲掉。

如果不想动手洗刷,可以把它泡在洗衣机里,然后加上4杯醋静置一宿之后,用洗衣机清洗就可以了,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