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墙纸如何选择

客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聚集较多的场所之一,所以许多人都会非常注重客厅的装修,而壁纸是装饰客厅的材料之一,那么客厅墙纸如何选择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客厅墙纸
客厅墙纸

1、市面上墙纸的品牌、颜色和花色很多,我们在选购时应与客厅的光线结合;如果光线不够充足,可选择淡雅的浅绿或者浅蓝等颜色。

2、如果客厅的光线很充足,则可选择颜色深一些的墙纸,但不宜选择太过花俏的。如果光照不足,可以暖色调为主,比如浅咖啡、奶黄、浅橙等颜色,或者选择色调比较明快的墙纸。

3、壁纸的材质有纸面、天然纤维、金属和织物等,客厅选择最好不要用胶面的,这种材质的环保性能比较差,而且透气性也更不好,如果在客厅使用很容易发黄、起翘,时间一久就会影响美观。

市场上销售的墙纸大部分材质都是属于树脂类的,树脂类墙纸的防水性能比较好,水汽更不容易浸入墙体,非常适合使用在公共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