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程砖和家装砖有什么区别

在房屋装修中,瓷砖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材料,它不仅需求量大,而且起着一定的装饰效果,因此对于瓷砖的选择不可马虎大意。从用途来看,瓷砖可分为工程砖、家装装这两大类,那么工程砖和家装砖有什么区别呢?

1、规格不同:通常来说,工程砖主要用于室外,因此它的规格普遍较大,在制作时也更注重它的防裂性和防滑性,以满足人们在室外使用的需求。而家装砖的规格较小,主要用于室内使用,更注重瓷砖的装饰性和使用寿命。

2、特点不同:工程砖多为空心砖,它在制作中可以节省许多的原料,它的种类较轻,能减轻运输重量。而家装砖的重量一般较重,它的种类较大,图案花色丰富,可供用户们选择的空间较大。

3、用途不同:工程砖主要用于建筑的墙体施工,多用于室外使用,其装饰性较差,以实用性为主。而家装砖既可用于家装的墙面施工,也可用于地面施工,主要用于室内使用,其装饰性较强。

4、价格不同:通常来说,工程砖的使用需求量较大,在购买时多以批发为主,价格自然更优惠。而家装砖的使用需求不如工程砖那么多,在购买时多以零售为主,价格则会比工程砖高一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工程砖和家装砖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