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不通风闷热怎么办

房子的装修是比较复杂的,有些房子的格局不是很好,朝向不是特别好,所以房子不是很通风,在夏天经常会出现闷热的情况,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房子不通风闷热怎么办呢?

房子不通风闷热怎么办
房子不通风闷热怎么办

1、开放式设计。房子闷热通风差,要么是户型朝向问题,被某栋建筑物阻挡了空气流动,或者是因为户型本身构造实体墙太多。如果是本身构造,那就比较好解决,可以采用开放式设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减少实体墙的阻隔,增加屋内流动的空气。

2、风格。闷热和不通风两个概念虽然相似,但是影响条件不同,像天气、装修风格都会造成室内闷热的情况,如果天气炎热,室内装修的暗沉、繁琐,那只会造成视觉和心里压抑的状况,增加闷热的感觉。所以在装修的时候,尽量选择简约清新的风格,比如北欧风、极简风、现代风等,再搭配素净的颜色和简单的家具,就会有所改善。

3、家具购置。除了开放式设计外,家具的尺寸也在一定条件下影响了空气流动的状况,如果户型已经很小了,那么家具上的尺寸也尽量选小型家具,避免阻挡光线和通风。

4、增加窗户数量,增大窗户面积。通风不够、采光不够,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增加空间的窗户数量,利用大面积的落地窗为室内引入采光,改善空间的居住环境。

5、利用中央空调。如果嫌上述方法太过大动干戈,可以选择安装中央空调,用通风的系统增加室内空气流通。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不通风闷热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