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榨菜罐头打不开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相信我们都会用到各种各样的罐头,但是有时呢我们开罐头是一件让我们非常头疼的事,那榨菜罐头打不开怎么办?

榨菜罐头
榨菜罐头

1、拍打:拧不开罐头可能是因为手上有油或者汗,先将手洗干净擦干,然后将榨菜管倒过来底部朝上用手掌重重的拍打几下,垫着湿抹布或者佩戴橡胶手套增大摩擦力,一只手固定瓶身,另一只手稍微用一点力气就能拧开罐头盖了。

2、热胀:烧开热水倒入盆中,将瓶盖部分淹入水中烫两分钟然后取出,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使榨菜罐头的瓶盖在热水中膨胀,然后轻轻一拧就能打开了,这种方法适合玻璃罐装铁盖的榨菜罐头。

3、撬开:如果手边有铁制坚硬的勺子或者启瓶器,可以将勺子的顶端放在瓶盖沿下,勺子下压就能撬起瓶盖打开罐头,或者使用三角形的开瓶器在罐头的边缘处轻轻撬一下,再移动到其他位置这样撬一圈就能被打开了。

其实开罐头也不是难事,只要用对方法就可以了,以上是关于榨菜罐头打不开怎么办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