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罐头保质期很长

罐头食品也是我们平常会吃的一种食物,比如午餐肉罐头、鲱鱼罐头、水果罐头,另外还有狗狗和猫咪吃的宠物罐头。这些罐头食品如果你有关注的话,会发现罐头的保质期都还是比较长的,那么为什么罐头保质期很长?

为什么罐头保质期很长
为什么罐头保质期很长

1、罐头的保质期一般在1~2年,军用罐头的保质期甚至可以长达十年。这和防腐剂没有关系,而是因为它的生产过程和加工工艺。

2、食物变质,是因为其中的细菌生利用食物的养分长繁殖,从而导致食物腐烂。杀灭细菌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加热。罐头就是这样,里面的食物经过充分加热,有可能存在的微生物都被消灭,容器也会经过充分加热和杀菌。

3、将无菌的食物装进无菌的容器后趁热直接封口,紧接着又是一道加热杀菌的工序。这样等到冷却后,容器中产生负压,容器密封严实不会打开,细菌自然就进不去。

4、只要是正规工厂生产出的罐头,基本不用担心食品安全的问题。而罐头食品里的各种添加剂,只要是合法合规使用,按照限定的量添加,对身体就不会有什么影响。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为什么罐头保质期很长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