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小额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

手头急需用钱,手里有没有可以用于抵押的财产,怎么办呢?很多银行都会针对这些急需用钱的客户推出一些小额贷款,来帮客户们度过难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银行小额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

银行小额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
银行小额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

1、提前咨询。有资金需求的客户,为了成功贷到相应款项,又不知道需要哪些条件,建议直接去建行网点咨询贷款事宜,了解清楚所需资料及贷款的大体流程。

2、提出申请。咨询了相关的信息后,就按照银行的要求准备贷款资料,然后持相关资料,填写好书面的申请表,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

3、合同签订。银行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调查,假如申请人满足银行的放贷条件,银行就会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予以审批通过,并和申请人签订贷款合同、担保合同等。

4、发放贷款。办妥所有的手续后,银行就会按照合同的约定发放贷款,一般只需要几个工作日。

5、及时还款。按照合同的约定,贷款发放后,申请人就需要按照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及时偿还贷款的本金和利息。

6、结清证明。申请人按照合同的约定还完所有贷款后,银行会给申请人出具贷款结清证明。申请人还清贷款,一般分为正常还清和提前还清两种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小额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需要注意的是,大家贷款之后,一定要做到按时还款,避免自己的征信出现不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