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和领导谈涨工资

职场男女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报酬更多一些。可一旦你的工资被确定之后,公司领导一般情况是不会积极主动给你涨工资的。可是我们对工作引发努力上进,且业绩也是一天比一天好,所以我们希望老板能够给我们涨工资。那么如何和领导谈涨工资呢?

如何和领导谈涨工资
如何和领导谈涨工资

1、明确出自己的目的:和领导谈涨工资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模棱两可的语气和态度,废话说了一大堆,可最后老板却不知道你是来谈涨工资的,或者说老板装傻充愣表示不知道你的意思。所以说,你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的,让老板知道你就是谈涨工资问题的。

2、让领导知道涨工资的条件:如果一名员工对公司没有什么贡献,且业绩也不好,那么他就是去了和领导谈涨工资的条件,说实话老板不辞退你就不错了。你要明确表达出你对公司的贡献,还有你的业绩的提高,让老板知道你室友“条件”的。

3、分析你的付出与所得:给领导分析一下你的付出,以及此时你们领导所给予你的那点报酬。不要摆出自己劳苦功高的样子,你会让领导反感你的,你要真实一些的说出你的努力以及业绩的提升,而工资却一直保持最低水平。

4、阐述你能够给公司带来的利益:对于领导来说,最注重员工的什么东西?利益!员工能够公司带来利益,这才是领导最看重的一件事,明明白白的告诉老板你身上还有多少剩余价值可以榨取,让领导明白给你涨工资确实很合理。

5、给领导列举出工资的相应调查报告:在和领导谈涨工资之前,先做好一系列的市场调查,比如看一下其他同行的工资情况如何,相对你在公司的职位,你的工资又是怎样。然后把这些列举出来给你的领导看一下。

另外和领导谈涨工资的事情,一定要注意你的态度,既不能够委委屈屈的,也不能表现出你的傲慢。你要让领导知道,你谈涨工资也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为公司创造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