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绩效工资如何扣税

越来越多的公司实行绩效工资制,这样不仅方便管理员工,还能一定程度上调动员工的积极性,那绩效工资如何扣税?

绩效工资如何扣税
绩效工资如何扣税

1、绩效工资分为广义绩效工资和狭义绩效工资,广义绩效工资又称绩效加薪、奖励工资(Meritpay)或与评估挂钩的工资。绩效工资计算:在每月只按实际支付个人的工资进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在半年实际支付考核奖时与支付当月的工资、薪金合并计算代扣代缴当月个人所得税。或者企业也可以采用年终一次性奖金的计算方法,《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规定。

2、根据《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京地税个[2005]100号)文件规定,在实行绩效工资的企业,个人平时按月取得的生活费或部分工资,应按月依照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年终取得的绩效工资,应按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办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3、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并按以下计税办法,由扣缴义务人发放时代扣代缴: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但采取这种方法对贵企业目前的考核方式而言,还需要注意,在国税发[2005]9号文件规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对每一个纳税人,该计税办法只允许采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