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榨汁机可以带上高铁吗

现在很多朋友喜欢出去旅游,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高铁,但有些东西高铁是不允许携带的,那榨汁机可以带上高铁吗?

榨汁机
榨汁机

1、榨汁机是可以带上高铁。

2、因为榨汁机不属于相关规定中的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品,同时也不属于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枪支、弹药,可以正常通过安检并携带上高铁。

3、乘坐高铁时,需要注意生活中常见的菜刀、餐刀、斧头等利器或钝器不能带上高铁,因为这些都属于管制刀具。若携带上高铁,不仅这些道具会被收缴,携带人还可能会受到一定治安处罚。

4、同时需要注意人们常用的花露水也不能携带上高铁,这往往是很多乘客会忽略掉的。花露水之所以不能带上高铁,是因为花露水的主要成分是酒精,且里面的酒精含量一般为70%~75%,这种花露水很容易被点燃。

总的来说,便携式榨汁机不管是带上飞机还是地铁都没问题,大家在携带物品时需要检查清楚物品标志,禁止携带物品不可以带上飞机和高铁,其它物品只要在规定范围内就可以。